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以学、思、践、悟贯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4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在学、思、践、悟上用功发力,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保证政治任务落实落地见效。

  一是紧贴安排要求,积极研“学”。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要求,目前共组织了集中学习12次,组长、支部书记讲党课2场,开展专题研讨4次,参加省纪委监委“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省委组织部“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初心使命”情景党课和读书班等活动。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四本必学“指定书目”等,深刻领会感悟百年党史丰富内涵,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做到坚定信仰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赓续精神血脉,为奋进新时代凝神聚力。

  二是聚焦提质增效,自觉深“思”。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如何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做好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实现派驻工作再上台阶等目标,不断就监督内容、监督对象和监督方法等进行多次研讨。先后完善了2021年监督工作要点,建立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3张监督事项清单,起草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意见、措施的办法,切实提素质、强本领,实现党建和业务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三是严格监督执纪,深化实“践”。重点围绕4家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整改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组织部落实换届作风纪律规定要求等重大事项,坚持运用“五盯五看”的方式深化政治监督,先后赴海西州和外地干休所开展下沉延伸调研检查,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严肃查处省委编办1名副处级干部违纪行为,督促及时给予纪律处分,并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发出以案促改工作建议书,及时指出省委编办教育监管等方面的问题不足,做好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同时,主动深入兴海路社区认领“微心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件。

  四是严肃组织生活,深刻领“悟”。严格按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于7月18日上午组织召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严格对照目标要求,认真梳理报告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领袖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收获,逐一检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真正做到红脸出汗,促使党员干部清楚认识到短板差距、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组织生活会走心不走样,取得好效果。
相关链接
  西宁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廉洁之声沁润心灵
  国网青海电力开展巡视巡察、审计和检查问题清零见底专项行动
  省纪委监委2021年公开考录公务员拟录用人员公示
  城西区纪委监委三个“不放松”堵塞疫情防控“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