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聚焦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日
  
  5月24日至26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对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环境地质勘查局、省有色地质矿产勘查局、省核工业地质局、省地质调查局、省第八地质勘查院、省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工程地质勘查院、省第四地质勘查院、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等10家单位及其物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期间,我组联合省林草局机关纪委、省地矿局纪委,主要采取谈话了解、调阅资料、明察暗访、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和安排部署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预案制定情况,以及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驻在单位及下属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是重视的、是到位的,但也发现个别单位在存在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预案未及时更新、单位外出人员不报备、台账资料不齐全等问题。检查组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负责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本单位疫情期间外出人员和返宁人员及时做好报备登记工作,做到情况明、人数清、不漏登、不错报;二是要及时更新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预案,更好的应对当前形势严峻的疫情变化;三是要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办公场所人员登记、消毒登记、复工人员防护、防护用品发放、疫情期间值班制度落实等工作;四是要持续宣传新冠病毒防疫知识,让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疫,有效防疫。五是对防疫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问责。截至目前,相关单位对检查出来的各项问题已进行整改,有力推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向落实。
相关链接
  十四届省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十四届省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海西州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督导检查
  祁连县“乡案县审”严把关 执纪执法提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