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西区纪委监委织密监督网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7日
  
  日前,西宁市城西区纪委监委结合阶段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动态监督以点带面织密监督网络。

  在中(高)考结束后,城西区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六严禁”要求主动报告子女中(高)考情况,开展提醒谈话或以致家属的一封信、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做到早提醒、早打招呼。全体公职人员严格执行移风易俗工作要求,目前已有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签订拒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由城西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妇联联合向城西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树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倡议书》。

  城西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作用,着力解决复工复产复业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困难,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驻优势,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积极落实防汛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对辖区重点隐患地质灾害点设立预警员,实行24小时全面监控。

  城西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旅游旺季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公款接待等问题明察暗访,重点查处利用公务之机改变行程,借机绕道参观游览;或以办公用品等虚假名义虚列开支套取费用、私设“小金库”报销费用;或组织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参观、赠送纪念品和名贵土特产及特殊资源、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以及使用公款报销私车游玩产生的费用等。同时,加大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的查处力度。
相关链接
  云南以体验式监督校准监督探头
  城东区42名村干部齐上廉政课
  海东“三强化”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湟中区“三个+”模式按下干部能力提升“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