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在调研群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统筹协作 形成合力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3日
  
  3月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赴省总工会机关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一同调研。

  滕佳材在听取6家群团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后,对群团组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认识,认识的提高不光要体现到“一把手”的政治站位上,更要体现到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每一名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认识上。要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真心学、用心学,入脑入心、思考谋划。

  滕佳材强调,要抓好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群团业务工作的始终,抓党建促业务,实现双促动双提升;要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班子成员、每个干部,补短板、改不足,年年有新进步。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带动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用好“第一种形态”,敢于红脸出汗,及时批评教育,抓早抓小抓实。要重视支持机关纪委工作,配强力量,加大培养使用力度。机关纪委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体现群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特点,紧密结合群团工作的性质职能,进一步谋划好各自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在完善制度机制和治理体系上下功夫,严格评先选优工作程序,拓展深化“家庭助廉”等特色廉政文化活动的效果。要发挥联系群众、联系青年、联系知识分子的政治优势,了解掌握他们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重要情况,为省委决策做好参谋助手。

  滕佳材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代表省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职责,要聚焦职责定位,坚持精准有效监督,帮助党组及时发现问题、不断规范提高提升;要加强对机关纪委工作的指导,各司其职、共同发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
  建立处置诬告错告和澄清正名制度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答记者问
  城东区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
  落实全会部署|市州纪检监察机关出实招(三)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市场监管局 认真落实五项措施 为学校复学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