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
暨纪检监察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日
  
  2月28日,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会议由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书记陈爱民同志主持,省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组织成员及全省各县市行社中层以上人员共计980多名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兴源同志作了《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青海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讲话。他强调,省联社党委要统筹推进深化纪检监察改革工作,发挥好监督作用,要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形成党委、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贯通协同,审计、巡察、问责三同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监督合力,为推动全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政治和纪律保证。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桑任庚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履行监督保障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话,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我们要深刻领会中纪委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严肃查处“靠企吃企”等问题,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强化不敢腐的敬畏、不能腐的戒惧、不想腐的底线,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广大干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的激励和鞭策。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按照省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的总体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戒尺”作用;以纪检监察组规范运行为新起点,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进一步强化与银行业务的深度融合,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实现“打造标杆、走在前列”,推动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从八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突出“双学双提”,着力提升政治站位;二是突出督导重点,着力做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三是突出“四类专项治理”,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四是突出提升履职效能,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五是突出“四项监督”,着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六是突出持续整治,着力查纠“四风”;七是突出标本兼治,着力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八是突出队伍政治属性,着力推进“四大建设”。

  会后,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通过内部情况通报的方式,向全系统书面传达中纪委四次全会公报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相关精神。同时,桑任庚组长要求全体组员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中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加强全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将监督力量转移到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是否积极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联社党委安排部署上来,重点对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是否倾向春耕备耕、复工复产、“三农”产业、小微企业的情况开展监督,为我省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相关链接
  强化宣传教育 把牢正确导向 海南州建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协作制度
  囊谦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省委第二巡视组 向城中区委、城北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民政厅党组、农业农村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