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巡回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近期,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根据日常监督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组织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省信保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巡回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重点从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近年来发生在被监督单位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工作感受与体会三个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敬畏党纪国法、廉洁从政从业。教育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深刻剖析9起身边违纪违法案件,查找各单位在责任压力传导、机关组织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识到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的危害性以及处理的严重性,释放了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教育活动以反面事例进行正面教育引导,以违纪违法者的忏悔醒悟警示和忠告自己的同事,充分体现了对党员干部的关怀和爱护。

  通过巡回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决不做“案中人”。

   
相关链接
  班玛县将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效能 把重音落在“后半篇文章”
  都兰县创新三项举措提升巡察质效
  贵德县以“四项举措”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都兰县创新三项举措提升巡察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