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根据派驻机构布局调整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工作交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3日
  
  近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派驻机构布局调整部署要求,主动做好与新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对接,及时将省林业和草原局(原省林业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的相关工作及档案资料、问题线索分别向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和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做了正式移交。

  一是主动做好工作衔接。我组安排专人与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和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进行沟通衔接,简要介绍两家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等情况,商定移交工作有关事项,并向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作了汇报,为如期移交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制定详实的资料、物品清单,做好交接手续。我组认真梳理两家驻在单位所有工作事项、整理档案(案件)资料、清点办公物品等,制作详细移交清单,经移交人、接收人和监交人当场逐一清点核对,签字确认后,分别于1月23日和28日向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和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正式移交。

  三是做好问题线索办理移交工作。对我组已着手办理的3件问题线索,本着“不甩手、不断档”的原则,主动承担其中1件问题线索的办理任务,另外2件不能如期办结的问题线索,经协商后按照有关程序移交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办理,并向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和第一监督检查室作了报备。

  四是对被调整的驻在单位进行精准“画像”,做到高质量移交。我组对被调整移交的省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的政治生态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撰写了《省林业和草原局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关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政治生态状况和潜在的廉洁风险情况分析报告》,分别呈送被调整的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和新入驻的纪检监察组参考。
相关链接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家访活动 传达组织关心关爱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严查为"四风"问题提供场所经费报销便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