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城东区纪检监察干部用行动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3日
  
  “紧急通知,从明天起,全委干部回归工作岗位,按时上班”

  “收到”

  ……

  一声令下,正值大年初二的早上,西宁市城东区纪委监委全体在青干部即刻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区委的统一指导下,组织力量全力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1月26日,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及近期工作安排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组织力量开展防控,依法依规有序管控。会后首先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督查组,派出督查人员每天对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次日向全区发布《关于不承办、不参加宴席聚餐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做表率、立示范,自觉不参加不组织宴席聚餐活动,严防“酒桌传播”,为防止、阻断病毒扩张发挥自身作用——

  城东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蔡军,具体负责区纪委监委联点社区开展排查的相关工作,今年就要退休的他,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花荣已经怀孕七个月,接到命令后,她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为与年幼的外甥女和母亲一起生活,每天回到家她就在楼道里对自己全身进行消毒,后经安排,按照离岗不脱岗的原则,她将工作带回家中居家办公……

  据介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东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三个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创新办公方式,坚持“离岗不离职责、脱岗不脱认识”的原则,充分利用微信办公优势,传达工作任务和近期工作要求,反复督促全体干部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忠诚履行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二是加强人文关怀。针对离青外出返回需隔离的纪检干部,负责专人对他们的身体状况做到经常性问候和统计,确保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生命安全。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以及怀孕的特殊人群,统筹安排他们适当居家办公。三是细心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华而不实、大而不为,不向基层带去负担造成压力,确保督导检查过程有为不乱为、帮忙不添乱。发挥纪委监督职能,派出2个督导组不间断有重点的对落实上级指示批示情况、街道人员到岗、排查来往武汉人员及亲密接触人员、各村各社区公共场所消毒、小区门口设点排查、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详细记录。对督导中发现的个性问题实行当场反馈立即纠正,对共性问题统一反馈给区指挥部,由区指挥部结合问题,制定措施,督促解决突出问题及群众诉求。同时,派出4名工作人员与社区一同开展道路设卡口排查进出人员、车辆工作,与基层同开展、同发力。
相关链接
  强化督导检查 促进工作落实 ——海西州纪检监察机关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宁市城东区纪检监察干部用行动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达坂山上“护水源”的大通纪检干部、公安民警掠影
  防控“疫”线督战的海东纪检监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