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十项活动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3日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营造“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气场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日前,西宁市对全市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做出全面部署,将在7月份开展的“清风润夏都·喜迎二十大”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中,推出十项活动,在全市上下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

  这十项活动:一是开展一次党纪法规学讲活动。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一次“六条例两准则三法一规定一意见一摘编”专题学习,主要负责人围绕主题为所在单位党员干部讲一堂廉政党课,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廉政微党课。二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各县区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及VR全景云展馆、网上展厅接受警示教育;组织全市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旁听渎职或领导干部贪污、受贿等案件的庭审。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旁听渎职或领导干部贪污、受贿等案件庭审。三是开展一次清廉书籍阅读活动。结合全民阅读“八进”系列活动,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一报两刊”、《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报刊书籍,组织领导干部开展阅读活动。四是开展一次寻找身边的“勤廉榜样”活动。选树一批身边的“勤廉榜样”,利用报告会、故事大赛、新闻媒体等平台载体,大力宣传和学习勤廉典型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五是开展一次廉洁文化作品展览活动。创作(征集)以廉洁为主题的书法、剪纸、手工制作等艺术作品,用丰富多彩的廉洁艺术作品,弘扬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寓教于墨、寓教于画,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六是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结合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情况,对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对廉政风险较高的岗位人员,强调廉洁纪律,制定预防措施。七是打造一批廉洁文化产品。运用影视、文学、歌曲、广告、书画、微视频等,创造有传播力、渗透力的大众化纪法教育宣传产品,在全市主要商业街区、旅游景区、城市社区、农村活动场所等进行展播,营造浓厚的正风肃纪舆论氛围。八是开展一次廉洁示范企业创建活动。选树一批优秀典型(市属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带动形成诚信守法、依法经营、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廉洁企业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九是开展一次廉洁文化示范点观摩活动。组织有关人员赴城东区三个廉洁文化示范点进行观摩并召开全市廉洁文化座谈交流会。十是开展一次廉洁文艺演出活动。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各县区各单位开展小型、分散的系列廉洁文艺演出活动,传播清风正气,推动廉洁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
相关链接
  聚焦重点案件推动堵漏建制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促整改
  海北州:用好廉政警示教育“活教材” 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铸魂聚力 强基固本 让党在青海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
  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