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执纪监督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6日
  
  11月6日晚,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执纪监督业务培训班在小岛基地开班。省纪委副书记赵浩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省纪委监委、各市(州)、区(县)的110名执纪监督干部参加培训。

  赵浩明指出,新时代、新体制、新职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应对体制改革带来的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强化法治理念、精准思维,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熟悉相关单位专业知识,着力提升学用结合能力、把握政策能力、发现问题能力。 

  赵浩明强调,培训工作要按照滕佳材同志在省纪委监委贯彻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要求,以培训提升政治素质、以培训锻造过硬业务本领,以培训锤炼良好工作作风,创造性地推动执纪监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赵浩明要求参训人员珍惜培训机会,一要静心学。集中精力学习领悟,着力转变观念,打破惯性思维;二要结合学。主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学;三要交流学。注重实战,针对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答疑互动,积极研讨,避免单向灌输式培训。

  简短的开班式后,培训班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摸底测试。
相关链接
  强化审查调查业务培训 打造纪检监察履职“尖兵”
  省纪委发出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全省深化机构改革顺利推进通知
  省委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 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海西州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