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46.55万人领到调标补发养老金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7月30日
  
  来自省人社厅的消息:截至7月27日,全省46.55万名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待遇调整工作已经完成,一次性补发1月至7月新增的养老金6.76亿元。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各级人社、财政部门迅速行动,积极稳妥做好待遇发放工作,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今年是我省第16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第5次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在国家下调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实施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缓政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我省继续按照总体5%比例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为把省委、省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怀快速传递到每一名参保退休人员手中,全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通力协作,提前对各类退休人员进行分类统计、核对基本信息、测算调待方案,并编制了资金预算。同时,提前对业务信息系统进行测试完善,优化企业职工业务信息系统,维护相关参数,实现了2020年起退休人员本人取暖费标准与养老金调整直接挂钩。

  省人社部门及时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经办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待遇调整操作手册,统一安排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待工作,细化工作步骤,提出具体要求和操作办法,限定任务完成时间,强化业务指导。通过对各市州调待进度进行随时督导,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了全省调整步调一致。

  调待工作政策性强、时间要求紧、工作任务重。全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设立服务热线电话、咨询服务岗,在确保数据准确、发放及时的同时,及时向群众解读政策、解答疑问,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相关链接
  省委召开议军会议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国家脱贫攻坚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情况 李春良反馈督查情况 王建军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信长星亲切看望老同志
  把我省地方治理现代化战略安排落在实处 ——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