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交控集团交通监理公司纪委
立足职责定位扎实推进交通工程建设领域
专项治理有力有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9日
  
  自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开展以来,省交通监理公司纪委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纪委部署要求,紧盯公司交通项目建设工程监理主责主业,立足职责强化监督,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聚焦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专项治理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工作上再加强,督促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专项领域整治、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成立以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职责分工明确若干工作推进组,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责任链条、压茬推进落实。组织召开专项治理专题会议,听取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初级管理岗、项目总监和重点岗位人员对标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从三个方面31个具体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签订《承诺书》124份,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治理。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坚持精准监督、靶向监督,靠前监督,正视公司项目监理办监理内业资料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制发《监理项目内业资料管理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从两大类16项具体内容深入开展监督治理,督促项目监理办严格依据《公路工程施工监理规范》,进一步完善项目监理资料管理制度机制,严格依规依法、依据合同实施全过程监理,不断促进日常监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有效提高承监项目工程监理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落实监督首责,做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纪检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优势,灵活运用各类监督方式方法,丰富监督手段,建立与综合、财务、工程管理等多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重点加强对工程管理、招标评比、计量支付、质量检测等重点领域和现场交验、设计变更、签字审核、资金审批等关键环节的常态监督。以“周报告”监督为依托,聚焦项目监理重点工作、重要时段、关键环节,紧盯关键人关键事,通过调研督导、明察暗访、谈心谈话、受理信访举报、作风纪律检查等方式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有效织密织牢各类监督相互贯通融合、相互协调互补的“监督网”,形成强大的监督工作合力,努力推动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相关链接
  湟源:“四聚焦”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汪洋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明确工作任务 以实打实的举措推动专项教育整治走深走实
  茫崖市纪委监委:以“室组镇”联动协作 提升监督办案质效
  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 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