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十五届西宁市委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12家单位将接受为期三个月的“政治体检”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2月22日,十五届西宁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润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清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第一轮巡察工作,宣布了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十五届市委首轮巡察,要聚焦“国之大者”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持续推动巡察质量提升,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开局之巡,做好首轮巡察工作,要突出巡察重点精准开展政治监督,针对巡察对象、巡察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新内涵校准监督内容,紧紧围绕新部署新要求开展精准监督,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特点检查“个性”问题。

  会议要求,要注重能力素质锻造过硬巡察队伍,尽快转变角色,充分发挥好巡察干部的特长、优势和“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推动巡察组组织功能和团队优势最大发挥;要提高能力水平,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使巡察工作更加自觉把握国之大者、服务国之大者、保障国之大者;巡察干部要依规依纪依法,保持政治定力,严守组织纪律,切实当好遵守纪律的标杆和严于律己的表率,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按照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职责,检查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检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期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将同时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财务工作专项检查。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从2022年1月至3月,市委4个巡察组和1个财务专项检查小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将对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科协、市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供销联社开展巡察。
相关链接
  门源县:建议书为巡察整改提供强劲“推动力”
  忠诚干净勇担当 清风正气扬海北
  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多杰热旦出席
  构建监督"一把手"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