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8日
  
  2月7日,海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会上,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副主任、代主任井永杰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五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以及州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把学习中央纪委五次、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讲话精神和王建军书记在省纪委全会讲话精神,并作为今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起来,集中学、研讨学、深入学、反复学,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学深悟其中的立场观点,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的认识把握,形成思想共识、成为行动自觉,确保将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贯彻落实。

  二是带头加强政治铸魂,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从骨子里深化对政治的再认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定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以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的政治定力,带头遵守、贯彻、落实党规党纪,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要到哪里,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对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一抓到底、见到成效,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三是自觉接受约束监督、争做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紧绷纪律这根弦,坚守政治、法律、纪律、政策、道德五条底线,做到想事出于公心、谋事恪守公正、处事正派公道,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加强干部管理和纪律建设,强化纪律、压实责任,坚决杜绝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铁一般的纪律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四是聚焦纪检监察监督专责,科学精准谋划好各项工作。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要紧紧围绕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监督专责,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安排部署,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释放出更大治理效能,确保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节前检查保平安 重申纪律筑防线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学习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先学一步 学深悟透认真贯彻落实五次全会精神
  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