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厦门:2016年巡察发现违反"六项纪律"问题127个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月6日
  
  去年以来,厦门市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探索推进市区级巡察工作。2016年完成三轮对6个单位的驻点巡察,共发现违反“六项纪律”问题127个,移交了一批问题线索,立案23人。

  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注意把上级巡视未覆盖的市直机关、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纳入巡察重点,除盯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以外,还把审批部门、执法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国有企业管工程管经营的中层干部纳入监督范围。

  加强纪委、组织、政法、审计等有关单位的沟通协作,注重基础信息采集,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重视发动群众参与,注重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调阅公务车辆行驶轨迹,发现并移送查处了24人公车私用的问题;通过核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个别谈话,发现11人报告不实的问题;通过受理信访、查阅账目和延伸了解,移交7人违反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的问题线索。

  严格督促被巡察单位着力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对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快查快处,即知即改;对规章制度不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建立跟踪督办机制,督促改进落实;对涉嫌违纪的问题,提请市纪委和组织部门及时核查处理。指定专人负责登记、移交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类建立台账,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厦门市纪委)
相关链接
  湖北:研究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具体措施
  天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46件
  湖北:研究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具体措施
  天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4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