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织人事 > 人事任免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海东市94个乡镇配齐专职纪委书记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5年7月1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和中央纪委关于深化“三转”的工作要求,海东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省委关于加强“三基”建设提升执政水平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近日,全市94个乡镇全部配齐专职纪委书记,并进行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到岗开展工作。

  针对全省乡镇纪委书记由党委副书记兼任,分管工作过多,难以聚焦执纪监督问责,专职副书记专职不专岗、身份不符、履行职责不到位等问题,去年底省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市州县乡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办案能力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乡镇纪委建设,乡镇纪委书记为副科级,专司纪检工作,履行监督责任,乡镇党委副书记不再兼任纪委书记。今年来,海东市六县纪委将配齐配强乡镇纪委专职书记作为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要求,严把准入关和纪委书记提名考察程序,通过乡镇副乡(镇)长转任、选拔配备等方式选优配强了乡镇纪委专职书记,并且全部为公务员身份,为确保纪委书记专职专用、主抓主业,履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提供了保障。
相关链接
  青海省给州县纪检监察机关调增编制进一步加强执纪办案工作力量
  青海省纪委监察厅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西宁市扎实推进乡镇专职纪委书记配备工作
  省纪委选调工作人员报名工作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