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严明纪律规矩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招生考试院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全体人员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8日
  
  为进一步推进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中不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7月4日上午,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招生考试院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全体人员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了题为《守纪律讲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专题党课,对招生录取工作提出明确纪律要求。

  廉政提醒谈话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结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高考招录工作不出问题三个方面进行,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为国选才这一中心。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要求,高考工作事关国家未来,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事关考生前途命运,要从思想上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认识;要切实做到录取工作抓公平、安全工作抓责任、整体工作抓质量、保障工作抓党建,坚决执行国家招生政策,为党、为国家、为人民选好人才;要从小处着手、从点滴做起,筑牢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堤坝,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招生考试院当前主动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要总结以往招生录取工作中的经验,梳理存在的不足,认清差距、找准问题,强化工作职责,及时回应考生和家长关切;要紧紧围绕岗位职责查找自身风险点,对照考生和家长反映较多的方面,分析原因,深入查摆自身工作中不细不实的问题;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我的岗位请放心,我的岗位无差错”;要始终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守住底线,绝不触碰红线;要心系群众,将高考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以脚踏实地的作风、清正廉洁的形象、实实在在的业绩服务考生、服务人民。
相关链接
  推进市属高校和国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滕佳材同志在民和县调研时强调:坚持严管厚爱结合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黄南州亮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抓住“关键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