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玛多县委、达日县委、甘德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5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7日、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分别向玛多县委、达日县委、甘德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刘强同志向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首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业奇组长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县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果洛州委副书记宁海鹰,州纪委、州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玛多县委书记何海燕、达日县委书记武伟和甘德县委书记西热分别作表态讲话。

  刘强要求,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直面问题、刀刃向内,主动认领、深刻反思,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逐条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意见,推动县委巡察工作深入全面发展。

  向玛多县委反馈主要问题:县委“四个意识”不够强,在落实生态立县、精准脱贫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思路不宽、措施不力;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够,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基层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现象普遍存在,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流于形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扶贫项目决策不科学,项目实施监管不到位。

  省委巡视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加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重大投资项目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规范财务经费预算、资产管理、扶贫领域项目招投标等工作;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引进人才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何海燕同志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建议,虚心接受,全面对标整改。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肃对待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明确责任,从速整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统筹推进,标本兼治,切实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向达日县委反馈主要问题: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和脱贫攻坚的政治要求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组织建设工作薄弱,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不充分;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严格,选人用人不规范;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突出;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扶贫资金监管不严,项目实施不力。

  省委巡视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三是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四是规范项目决策程序,加大对项目实施的监管力度。

  武伟同志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照单全收,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坚定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对待反馈问题;把握政治方向,聚焦突出问题,从速整改反馈问题;讲求政治效果,固化整改成果,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向甘德县委反馈主要问题:县委从严管党治党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力度不够;思想政治工作薄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严格,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不力,侵占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省委巡视组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依规治党、从严治党;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四是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落实相关制度;五是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确保发挥良好效益。

  西热同志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全面接受,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聚焦反馈问题,提高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统筹整改力量,提高整改落实的工作自觉,以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对在3个县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我省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杂多县委、囊谦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我省各级纪委监察委 交上“满月”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