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省打造全国北繁高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3日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种业发展,把发展现代种业提升到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省打造全国北繁高地。

  建议中说,我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积极融入国家种业振兴战略布局,拟打造以杂交油菜制种为主的全国北繁高地,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一是建议国家有关部委与我省共同签订国家级北繁高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打造一流国家北繁高地,形成南有南繁硅谷、北有北繁高地的种业创新基地。二是建议将全国北繁高地建设纳入国家种业基地提升行动重点建设内容,加大北繁高地建设资金投入,提升基地农田建设标准化、制种全程机械化、种子加工自动化、流程控制信息化和生产服务社会化水平,强化管理服务能力。三是建议根据学科发展、产业需要,通过设置国家级种业联合攻关项目,邀请国内外高水平实验室联合开展研究,协同攻关,掌握关键技术,培养种业技术人才和科研团队,为人才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链接
  青海代表团建议:扩大青海省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范围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建设西宁国家植物园
  青海代表团审议各项决议草案陈刚主持 吴晓军参加
  人民日报刊发青海省委书记陈刚“声音”:调查研究要摸透民心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