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下好监督“先手棋”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5日
  
  今年以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5+N”监督主题实践活动,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下好监督“先手棋”,不断增强监督的操作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协助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督促党组召开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建议专题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认真听取各部门汇报,尤其是听取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人事处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方面存在问题的反思,深入剖析原因教训,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督促抓好落实。

  二是督促组织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活动。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下而上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精准划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三是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约谈。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突出厅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等“关键少数”,每半年自上而下组织开展一次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约谈,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实现单位、人员全覆盖。

  四是督促组织开展一次机关党建现状调研活动。建议机关党委从支部书记培训、党员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实践活动、树立典型示范引导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切实掌握各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领导干部在党言党的行为、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的作为,拿出实在管用措施,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身上落地见效。

  五是集中组织开展强化党纪法规学习教育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组织开展强化党纪法规学习教育活动,以学促廉,以考促学,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印刻在每名党员干部心上,不断推动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六是建议梳理形成一套干部管理制度。在严格执行原有干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结实实际,坚持教育培养与管理监督并重,从严格执行纪律要求、处级以下干部有关个人事项报告、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等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队伍管理制度,增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
相关链接
  聚焦巡察重点 回应群众关切
  一片真情留山间 同心共筑幸福梦
  两大"重拳"一记"实锤" 北京做实做细扶贫协作监督
  把巡察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站所和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