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玛沁县“四责一体”监督检查体系 鞭策党员干部种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1日
  
  联动定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由“浮”变“沉”。监督检查力量往下沉,形成县纪委监委、乡(镇)纪委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三级联动监督格局,及时公开监督电话、举报邮箱,全面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让纪检干部在“阳光下”履职尽责,调动全县党员干部“抗疫”积极性。

  任务明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由“粗”变“细”。聚焦纪委监委自身工作职责,结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制定《玛沁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受理检举举报的通知》、《玛沁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并成立玛沁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处置及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症结,确保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件件有落实,样样有结果。

  制度履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由“弱”变“强”。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在全县形成各机关事业单位联点村社党支部,群防群治、齐心协力,强力构建疫情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双联共建”防控格局,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线高高飘扬。

  严肃问责,推动疫情防控由“软”变“硬”。将追责问责作为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坚持有责必究、问责从严,不断加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正确履职或失职失责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截止目前,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约谈3人、通报批评8人、解除劳动合同1人,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全县党员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相关链接
  海南州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筑牢“战疫”坚固防线
  省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纪委以“三征集”活动为牵引 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加强督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护物资保障工作
  海西州防疫阻击战 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