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命名表彰30户“廉洁家庭”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近日,西宁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联合发文对今年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的晁斌等30户“廉洁家庭”予以命名表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着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促政风、带民风。今年7月份以来,西宁市在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庭中开展以“清风进万家 廉洁你我他”为主题的“廉洁家庭”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按照“道德行为好、廉洁自律好、家庭氛围好、工作作风好、夫妻关系好”的标准,经过组织推荐、单位审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了一批“遵纪守法、忠于职守,清正廉洁、不谋私利,崇廉扬美、言传身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严于律己、管好家门”的优秀“廉洁家庭”,他们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市党员干部家庭掀起了一股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社会风尚。

  为充分展示全市家庭文明建设和好家风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现领导干部家庭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培育全社会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联合对晁斌等30户“廉洁家庭”进行了命名表彰。要求各单位以此次评选表彰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好家风建设工作,引领全市家庭以受表彰的家庭为榜样,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良好风气的引领者、家庭文明建设的先行者,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为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共和县“三督”“三查”确保作风突出问题 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玛沁县严管厚爱相结合 回访教育暖人心
  大通县一访二教三关怀回访教育唤初心
  浙江关口前移治未病 前两种形态处理占九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