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廉政之窗 > 警钟长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秉利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2日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秉利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周秉利丧失党性原则,背离党的宗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违规处理公务,给国有企业造成重大损失。

  周秉利犯受贿罪和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50万元,情节严重,应予严肃纪律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员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周秉利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通辽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国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国廉政监察网》假冒中央纪委名义被公安机关查处
  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
  每一个爱国爱港的香港市民 都是护港救港的关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