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对700余名省管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敲响廉洁警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通报也学了,要求也提了,就是自己没重视 ”“应该说是茶饭不思,夜不成眠,如坐针毡,度日如年,非常的忐忑,非常的恐惧”……屏幕里,片中人红了眼圈,再多的后悔与恐惧都为时已晚;屏幕外,看片人屏气凝神,陷入沉思。

  12月22日上午,青海省召开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省700余名省管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还通报了青海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肖玉海,海西州政协原副主席、茫崖市委原书记孔祥辉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剖析了这些腐败行为发生的思想根源、原因教训,进一步以案释纪释法。

  管党治党不力,权力失控是一些国有企业腐败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现场结合发生在省属国有企业的案件为一把手敲响警钟。肖玉海曾在省财政厅任10年副职,“不管做什么事,都有人约束,有人监督”,而当了企业一把手后,“就是要以我为中心,一切都是我说了算”。从一把手到“一霸手”,肖玉海权力观扭曲,培植个人势力,给国家造成严重损失,同时也污染了企业政治生态。

  案例不是让大家听故事,而是要真正从中受到警示。针对典型案例暴露的问题,接受警示教育的省管干部表示将引以为戒、严以律己,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在制度上、程序上、监管上持续用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守护好一方净土,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这几年,海西州也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这些案件的发生,说到底是对党不忠诚。”接受警示教育后,海西州委书记王定邦表示,将认真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与全州党员干部一起做“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忠实践行者,重塑海西政治生态。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党员领导干部3874人,其中省管干部78人。在查办案件的基础上,该省纪委监委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等“后半篇文章”,用好警示教育良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会后,新任职省管干部集中廉政谈话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相继进行,为走上重要领导岗位的党员干部,再次敲响廉洁警钟。 (记者 李灵娜 见习记者 徐菱骏) 
相关链接
  实干笃行 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国网青海电力党委深化运用巡视巡察系统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提供坚强信息技术保障
  都兰县纪委监委坚持“三强”护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以案说法敲警钟 廉洁自律驻心中 ——青海700余名省管领导干部同上“警示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