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市开展“倡清廉•树新风”文艺巡演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9日
  
  10月27日至11月4日,由海东市纪委监委主办,各县区纪委监委承办的“倡清廉·树新风”文艺巡演队伍,走进六县区开展巡演活动,向全市干部群众宣传海东廉政故事,展示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果。

  演出在舞蹈《花开盛世》的律动下开场,一曲悠扬的旋律,一段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风清气正的美好景象。歌曲《你的深情》用柔情道出全市纪检人一心为民,甘做奉献,满腔赤诚,忠心报国的人民公仆好形象。音乐快板书《廉政无小事》,用微小的故事,传达出在反腐倡廉道路上每一个干部群众一定要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快板书《清风正气 廉洁海东》,将同级监督、乡镇纪委“三转”、大数据监督平台、1+6专项巡察、派驻监督全覆盖、“三化”建设、打“虎”拍“蝇”、破网打伞、以案代训、实战轮训等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向全市人民递交的一项项满意答卷竞相绽放。尤其是三句半《廉政建设谱新篇》,以深化乡镇纪委“三化”建设,激活监督神经末梢为背景,用青海方言把给群众带来的变化用严肃中夹杂着诙谐的方式“敲锣打鼓”说出来,把整个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正如歌曲中所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唯有一身正气才能砥砺前行走向最美中国道路。

  整场演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为一体,13个节目紧扣廉洁文化建设,通过歌舞、小品、快板、诗歌朗诵、三句半、花儿联唱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把廉政文化和党纪法规编成“说、唱、演、讲”相融合的节目,推动党纪党规从“文件”走向“文化”,从“会场”走向“现场”。6场次巡演接地气、聚人气,现场观众达3000多人,网络同步直播观众达6000多人,让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90分钟的廉政文化“洗礼”,在寓教于乐中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是没有休止符,要慎始慎独慎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道路上奋力前行。

   

   
相关链接
  广西主动跟进监督 助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青海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强基固本提升监督效能
  兴海县采取“三查”推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走心走实
  海西州纪委监委机关“四抓”“四确保” 推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