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解除≠疫情结束”倡议书火遍朋友圈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3日
  
  4月23日,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正式解除静态管理措施当日,由城北区发出的一封《@辖区居民:解除静态管理措施≠疫情结束》的倡议书迅速火遍了微信朋友圈。

  该倡议书号召辖区广大居民要珍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并向辖区广大居民发出五大倡议:一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二是非必要不流动:请辖区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国、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报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等。所有来宁返宁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落地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第一时间主动通过线上方式向所到社区(村)报备,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应居家健康监测。三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外出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测温、查验“双码”、保持“2米线”,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自觉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四是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五是如有不适,尽快就医,谨遵医嘱: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相关链接
  “静态管理”下的“生命摆渡人”
  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青海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水鸟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5倍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