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2月8日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根据省委安排,2月6日至7日,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凝聚起强大力量为主题,紧密联系省纪委监委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省委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重点从“八个带头”作了对照检查。随后,汪洋同志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查摆问题不遮掩、见筋骨,互相批评有内容、见辣味,整改举措落点实、见长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找准了方向,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汪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紧盯目标任务,谋划推动落实,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带头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思想上高度清醒、政治上高度坚定、行动上高度自觉,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始终保持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突出学习重点,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工作质量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要始终保持务实担当的履职能力,强化大局意识、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示范表率,带头自我革命、严格自我约束,认真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做党规党纪的贯彻者、执行者和维护者,持续改进作风,严守纪律规矩,以铁的纪律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相关链接
  海西州精准发力助推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见实效
  海北: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 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2022年省委巡视工作综述
  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2022年省委巡视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