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区编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止清单》口袋书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5日
  
  “有了这本‘口袋书’,以后吃不准的问题就不用问纪工委,可以自己掌握了。”日前,一位街道党员干部在拿到城中区纪委监委印发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止清单》后这样说

  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城中区纪委监委编印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止清单》学习手册,向全区党员干部发放。

  该《清单》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规定,围绕国内公务出行、国外公务出行、公务接待、礼品往来、婚丧喜庆5个方面,细化明确45条“不可为”行为,将制度规定以“禁止清单”形式列出,简明扼要、一目了然,便于党员干部对照执行,也为广大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供行动指南,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我们把涉及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政策法规进行汇编,形成了一本手掌大小的学习用书,最大优点是可以放在口袋里随身携带,便于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自学,随时对照检查自身行为是否“可为”,持之以恒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落实。”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侯鹏飞)
相关链接
  十六届城中区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反馈情况
  明确新任务新目标 推动责任落实落细
  专项督导纪检监察建议书运用情况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