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北州召开以案促学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案促学、以案促改、知敬畏、守底线,10月11日,州委统一安排开展了全州以案促学警示教育,此次警示教育由黄继成进行了现身说法。

  全州州级领导干部、各县委书记、县长、州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州直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参加警示教育,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主持会议,并从三个方面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指出,从现身说法人员违纪违法事实看,他是从放松自律开始,逐渐忘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神圣使命,一步步坠入了违纪违法的深渊。他蜕化变质的过程,不仅有主观上放纵的内部因素,也有客观上监督不够的外部因素,所以在做好自律的同时,也要注重他律。

  会议要求,要不忘为民初心,拧紧思想“总开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要强化党员意识、要树牢群众观念、要涵养良好家风,把初心牢牢印刻在脑海,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要牢记神圣使命,念好自律“平安经”。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带头执行各项党内法规,旗帜鲜明抵制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强化对权力的敬畏,带头弘扬清正清新清廉的风气,切实体现清廉节俭的公仆本色。要持续强化监督,织牢廉政“护身符”。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在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方面持续加力,并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以案促改,把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四个亲自”,当好“施工队长”,确保在明责、负责、尽责上见实效;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扛起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不做“局外人”,不当“老好人”。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监督理念和方式方法,探索健全执纪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联动机制,全面推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海西州、德令哈市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格尔木市、都兰县反馈巡视情况
  海东市以“绣花”功夫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