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
持续书写全面从严治党青海答卷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连日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绝不姑息”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海北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魏宁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干事能力。“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宁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贾权军说道,“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做正风肃纪反腐的‘宣讲员’,清正廉洁理念的‘传播者’。”

  海西州纪委监委干部阿林燕在聆听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后信心倍增,她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触及灵魂学、结合实际学,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学习实效。

  报告强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秦文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聚焦主责主业,在执纪必严、违法必究上再用力,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出成效。”海南州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尚斌坚定地说道。

  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民和县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吴鹏书认为:“作为纪检监察信访部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信访举报连心桥作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好群众诉求,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为正风肃纪提供有力支持。”

  “时刻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玛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义红对未来的工作已经做好了打算。

  报告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称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汪海宁激动地说道:“我们基层纪检干部定当以矢志不渝反腐惩恶零容忍的态度,立足工作实际,苦练业务本领,主动担当、善于担当,持之以恒发扬斗争精神,做好‘中华水塔’守护者。”

  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干部邹林结合工作实际谈到:“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运用系统观念、精准思维、全周期管理理念,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一体把握‘惩治防’,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贯通多种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

  “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听到总书记报告中这些话语时,黄南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多杰措倍感振奋,她说:“我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敢于碰硬的‘亮剑’精神,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卫士’、忠诚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战士’。”

  “坚决同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在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时代长河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吴辉则信心坚定。下一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根据中央部署、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做实各项工作,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工作实效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愿景变为美好现实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党的二十大代表谈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