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勇担全面从严治党时代使命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0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在近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不忘初心,才能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前行。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要求精神,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勇担全面从严治党时代使命。

  勇担全面从严治党时代使命,就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主题教育,最根本的就是要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大熔炉,用时代发展形势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完善自己,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勇担全面从严治党时代使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检视自身差距,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群众一起想问题、谋对策,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要坚守人民立场,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把普遍问题找出来,把真实情况摸上来,把基层创新经验总结好,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勇担全面从严治党时代使命,就要对表对标目标任务,下大力气抓好贯彻落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能不能拿出接地气、有效果的举措,直接影响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来讲,贯彻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就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杜绝表面文章,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同中央专项巡视、中央环保督促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精雕细琢始得玉,千锤百炼方成钢。主题教育已经开始,“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阴猛)

   

   

   
相关链接
  滕佳材在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监督 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宇燕主持
  省纪委监委机关全面部署安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习近平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并致辞
  青海省纪委监委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 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投案交代问题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