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果洛州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日
  
  为全面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3月24日起,州纪委监委举办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分两批次组织县、乡两级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州委党校进行集中培训。

  系统谋划,精心设计,突出培训科学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思想教育和从严教育并重,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为目标,紧紧围绕提高基层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统筹规划培训工作,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在选定学员、培训方式、培训内容等方面精心设计,合理安排,确保培训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内容丰富,重点凸显,突出培训针对性。结合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以着力解决基层纪检干部存在的“知识恐慌”“能力恐慌”和“本领恐慌”的问题为出发点,系统掌握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需求。在此基础上,对培训内容进行“个性化”设计,聚焦纪检监察工作前沿,瞄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时间短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州纪委全会精神,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干部监督、网络舆情宣传监测等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相关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拓宽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知识覆盖面,切实保障培训内容的针对性。

  方式多样,授课新颖,突出培训灵活性。培训方式上,注重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凸显资源整合。师资力量上,除州委党校讲师外,按照以讲促学、共同提高的原则,由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和相关室部负责同志为授课主体。教学方式上,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特点,综合运用课堂教授、情景模拟、案例教学等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教育培训,既全面宣讲理论知识,又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讲案例、谈分析、说心得,切实增强授课内容的针对性和吸引力,确保授课质量。

  管理规范,严格要求,突出培训严肃性。按照严能出效率、实能出成绩的理念,从严管理,从实培训,实行签到制度、缺席通报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并严格予以执行,严肃了培训纪律,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秩序。所有参训学员能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切实改进学风,正确处理工学矛盾,注重保持良好的课堂纪律和到课率,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新、层次高、针对性强,不仅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解放了思想,拓宽了思路。(果洛州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深化改革,加强管理 青海省纪委监委“五个一”推动派驻监督走深走细走实
  互助县“一定两抓三促”确保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推动巡视整改到位
  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督促 2家被监督单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