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中区巡察纳入“一体化”监督质效“一盘棋”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8月3日
  
  

  城中区将巡察工作纳入“一体化”协同机制,以“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在分头作战的同时又能紧密配合,形成优势互补新局面,进一步发挥巡察与纪检监察工作“叠加效应”,提升监督工作效能,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一体化”协同,整合资源“多元化”。按照资源就近整合、人员合理配置的原则,创新引入“巡察协作”,积极推进监督检查和派驻机构一体监督机制,实现工作统筹安排、力量整合使用。将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区委第二巡察组,区纪委监委第一、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和20个驻在单位划分为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联组,由区纪委副书记担任总协调人,因地制宜形成协作紧密的“1+1+1+1+1>5”的监督格局。

  “一体化”监督,解决问题“精准化”。“一体化”协同机制注重横向联合协同,对协同单位在信息沟通、整改检查上实现联动。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联组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2020年城中区巡察整改工作、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工作联合检查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认真填写《城中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联组开展一体化建设工作监督检查登记表》《城中区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登记表》,通过“一体化”监督检查,切实发现一批整改不彻底、走形式等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一体化”推进,实现成果“共享化”。将巡察纳入“一体化”,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切实促进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层层落实。同时,以“一体化”建设为抓手,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揽监督各协同单位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将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工作与“关键少数”监管结合起来,延伸了监督触角、拓宽了监督渠道、整合了监督力量、共享了监督成果,增强了监督的辐射效应和震慑效应,使监督的拳头攥得更紧。

   
相关链接
  保障群众监督权利 维护干部合法权益
  一图读懂|全省纪检监察“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工信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 召开了省属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城西区“四步走”打造“阳光问廉百姓问事”新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