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9日
  
  9月2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9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有关内容,中心组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要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将第三卷与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反复学、回顾学、结合工作学,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好学风、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交流式、启发式、研究式的学习,学出新内容、学出新感悟、学出新境界,以有效的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响鼓重锤,青海集西部地区、民族地区、高原地区、欠发达地区于一身,当前,我省实现了绝对贫困人口“清零”,但脱贫摘帽后有效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要持续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毫不放松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防止和纠治松劲懈怠、弄虚作假等问题;要紧盯市州委书记领办问题、“四不摘”政策落实、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地区单位的督导检查;要继续加强对全省脱贫攻坚监督工作的统筹指导,掌握实情、查找不足,对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进展缓慢、问题线索办理滞后的,加强督导、挂牌督办,以“三严三实”作风全力保障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青海的生态地位尤为重要,但生态环境也十分脆弱,木里矿区非法采煤事件教训深刻,也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不要出了问题才知道学习、不要有了教训才知道反思、不要有了他律才知道自律。要牢记“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和“三个最大”的省情定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要求,围绕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见效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加科学、精准和有效地开展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以钉钉子精神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结合全省作风问题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损害生态环境的地方和单位的领导干部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廉洁家风好榜样”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赵乐际: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山多娇 大美青海 喜迎祖国71周年华诞
  省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树标定向 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松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