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督促省市场监管局依法依规推进干部定岗和职务职级并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4日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扎扎实实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8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忠诚履职精准监督,针对省市场监管局由原省工商局、原省质监局、原省食药监局、原隶属于省科技厅的知识产权局和原隶属于省发改委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整合组成,人员构成复杂、业务覆盖面广的实际,从四个方面督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依法依规推进处级干部定岗和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工作。

  一是督促“吃透精神”。督促局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青海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及全省学习贯彻公务员法暨省并行制度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向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分局、省价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省纤维检验局及省食品药品监督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传达学习和详细解读;局人事处先后向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相关处室请示沟通十余次。

  二是督促“摸清底数”。督促局党组开展了“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分管人事工作领导对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对原处室主要负责人、人事处长对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干部”的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全覆盖式调研谈话;秉持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收手的态度,采取“走下去、请进来、面对面、交流座谈、个别谈话、调查问卷”等形式,对热点难点问题和提出交流诉求的干部进行了分析研判;逐一查阅干部人事档案318卷,对人员身份进行了确认,按机构性质、分层级对底数和职级职数设置进行了测算,纪检监察组对19名长期担任重点岗位负责人的处级干部进行重点抽查和谈话。

  三是督促“体察真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线索和遵守廉洁纪律情况与党组书记交换意见3次;列席党组会监督审核干部选拔任用和《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并提出“要多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多在乡语口碑中,采取‘四看’(看见识见解、看品质情怀、看境界格局、看能力水平”)考察识别干部”的要求。

  四是倒逼“依规履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醒目位置公布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办公场所设置举报信箱,多方位受理信访举报线索,彻查快办问题线索,对“关系网”、“潜规则”、任人唯亲、任人唯利等干部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露头就打。
相关链接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纪检监察组 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工作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部门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座谈会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以滕书记讲话精神和大会发言的4个纪检监察组工作认真总结反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