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1月9日,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分别主持召开了省委办公厅和省委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两家综合监督单位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委员和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在省委办公厅选择了人事处、行政处、财管中心、政研室、改革办、机要局、保密办等7个处室单位,省委政法委机关选择了办公室、执法督查处、维稳工作处、综治一处等4个处室汇报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这些处室单位的共同点都是承担着机关“三重一大”事项、涉及“人财物”管理、负责实施重大项目、担负重大改革任务等,既具代表性,又具针对性。

  会议首先由处室单位分析今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政治生态现状、特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措施。其次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委员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第三是对两个综合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研判,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最后由纪检组长万黎明对会议进行总结,对两个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风廉政和政治生态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二是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三是坚持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这次联席会议得到了两家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力配合,有关处室单位都认真准备了汇报材料,查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剖析。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的及时、开的成功、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为机关学习交流经验、分析研究问题、推动工作开展搭建一个平台,分析研判了问题,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表示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在学习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等方面下大力,按照年初工作部署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要求,更实更细更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新疆:监察体制改革31项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
  厦门:开展信访件办理质效检查
  省文化新闻出版系统观看案件警示录为党员干部打“预防针”
  【纪检人·镜头】云南:以上率下促十九大精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