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多举措开展警示教育 深入推动党风廉政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日
  
  今年以来,格尔木市纪委监委结合主题教育,从公开曝光、集中教育,到制作专题片,再到建设警示教育基地等打出了一套警示教育组合拳,使得警示教育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推动了格尔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以案为镜,重申党纪党规。结合近几年市纪委监委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按照“突出一个主题、抓住一条主线、拍摄一部片子、营造一份氛围”的思路,市纪委监委制作两部专题警示教育片《阳光下的“土拨鼠”——格尔木市拆迁工作警示录》和《蝇贪——格尔木市盐桥村村干部贪腐问题调查》,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材,充分运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截至目前,全市6个部门单位组织100余人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

  以例为镜,敲响纪律警钟。组织召开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全市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100余人赴柴达木监狱接受现场警示教育,通过让党员领导干部“零距离”听取服刑人员对自己违法犯罪和心路历程的深刻忏悔,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大局意识和自律意思,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树立起廉洁公正的干部队伍形象。

  以实为镜,震慑贪腐之心。把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作为开展警示教育、进行以案促改的有效形式,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且党员干部认罪态度较好的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公诉案件,在开庭审理时有针对性地安排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党员、干部参加旁听,接受警示教育。市纪委监委组织涉案单位党员干部职工10余人旁听巩某胜、程某庄等人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法律程序意识和涉案单位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服务群众意识。

  以史为镜,弘扬清风正气。积极将廉政教育基地格尔木市将军楼公园由州级申报为省级,充分运用历史、地域资源打造具有柴达木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把发扬党的无私奉献、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和弘扬团结奋斗、自信自强、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融入到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团结奋斗、科学务实的柴达木精神之中,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心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决心,鼓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斗志,进一步推进格尔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各部门各单位300余人参观将军楼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相关链接
  海北州强化监督整改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一条长廊”激活西区廉政文化
  天峻县纪委监委统筹六方力量 推进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
  我省扎实推进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