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
委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1日
  
  3月11日上午,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委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将3月底确定为委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完成节点,要求各企业党委将改革工作列为近期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提速推进,如期完成改革任务,驻厅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工作指导。省国资委监管的7家委管企业、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精神,学习领会《关于深化青海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青办发〔2019〕17号)和《关于深入推进青海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省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青国资党〔2019〕77号)精神,对加快推进委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细化。

  会议重点围绕77号文件内容,进行专题学习辅导,现场给大家解难答疑。同时,结合实际给各企业提供了制定实施方案的参考模板,从实施方案的基本框架、具体要素及内容等进行了规范明确,确保实施方案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结合企业实际,对实施方案进一步修订完善,细化实化配套的具体制度措施,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部门和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改革工作推进实施,确保在3月底前基本完成实施方案制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委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意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改革要求,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企业党委要履行好推进改革“施工队”的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党委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企业纪委要强化工作监督,深化“三转”,认真履行好主业主责。要结合企业实际,在实践中积极探索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抓好顶层设计,确保改革后纪检监察机构的顺利有效运转。
相关链接
  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循化实现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监督全覆盖
  不见面时更需贴心服务
  建立处置诬告错告和澄清正名制度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答记者问
  城东区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