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网青海电力:全面开展领导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5日
  
  为落实中央《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国网青海电力全面开展领导人员及其亲属或其他特定关系人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坚持领导人员全覆盖的目标,以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按照“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原则,着力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国网青海电力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和成员部门的职责任务。按照工作方案,本次专项整治分为学习动员、问题排查、问题整治三个阶段,时间从2022年8月10日至11月20日。一是学习动员明责任。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规定,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把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二是深挖细查清底数。组织部门将明确排查范围、排查内容、排查时间,全覆盖组织各级领导人员实事求是开展个人申报和登记。统筹运用大数据分析,结合信访举报及巡视巡察发现问题、领导人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资料,综合分析研判,建立《问题清单台账》。三是深入整治严纪律。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纪检部门将认真核查办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准确运用“四种形态”。针对心存侥幸、隐瞒不报的,拒不整改等情况从严从重处理。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巡视问题整改、以案促改等工作衔接贯通,建立健全违规经商办企业日常监督机制,落实“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着力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张玉洁 朱慧敏)
相关链接
  湟中区:找准把握“1633”工作“结合点” 奋力跑出良好政治生态“加速度”
  城北区:“线上”比赛“出新” 让家风演讲“出彩”
  海东:专项监督筑牢河湟谷地绿色发展屏障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尽锐出战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