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派驻青海银行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镜 扎实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2日
  
  根据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属金融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2021年1月20日,驻青海银行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观看《深度调查|青海银行原董事长王丽的‘奢侈品’人生》警示教育片,并延伸学习中纪委《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视频讲座,结合省纪委滕佳材书记和行党委警示教育要求,对扎实推进驻在企业“三不”机制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研讨。

  一体推进“三不”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基本工作方针,也是纪检监察工作做实做细监督的重要方法论,一体推进“三不”,重在“三不”,要在“一体”,既要聚焦关键、有的放矢,又要贯通协调、紧密相扣。一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敢腐是前提,为“不能”“不想”创造条件,惩治腐败要坚定信心决心,要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必追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深化金融反腐败工作,达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为治本赢得时间。二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深化制度建设。不能腐是关键,巩固“不敢”“不想”的成果,要突出信贷领域、融资担保、不良资产处置、工程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持续监督制度贯彻执行,使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三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进政治文化建设。不想腐是根本,是实现“不敢”“不能”的升华,重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领导干部心存敬畏、警钟长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要着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知行合一。(王朝晖)

   
相关链接
  海东:突出“四抓” 切实做好中央巡视组 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红脸出汗”找差距 凝心聚力再出发
  海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收看 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大通县“四维”发力严明“两节”作风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