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互助县纪委突出工作重点从严监督执纪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近期,互助县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重点,围绕纠正“四风”,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执行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成效明显。

  一是围绕纠正“四风”抓监督。围绕“四风”突出问题,对存在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干部作风建设、“三公”经费运行和办公用房清退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作风纪律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共组织开展明查暗访25次,查纠问题12件,下发通报8期,查处公职人员醉酒驾驶1起,给予诫勉谈话5人,有力促进全县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二是围绕重点工作落实抓监督。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精准扶贫、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跟踪督办,点名通报,并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的责任,倒逼责任落实。其中,开展扶贫专项督查3次,发现问题11个,下发通报2期,并对5个乡镇、4个村进行了通报批评;开展环境保护监督检查2次,下发督查通报2期;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1次,下发督查通报1期,有效遏制了重点工作领域违纪案件的发生。

  三是围绕重大决策部署抓监督。针对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化旅游等工作中干部作风不扎实、敷衍了事、推诿扯皮和不认真履行执勤值班制度的进行通报批评,对不执行会风会纪的现场纠正和批评,切实发挥监督效力。
相关链接
  关于5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互助县创新警示教育方式组织百名干部旁听危险驾驶庭审
  海北州出台《行政事业单位津贴补贴规范发放有关规定》
  省工商局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