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指导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9日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个责任”,推进省科技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月27日下午,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省科技厅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分析会,研究分析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省科技厅党组班子成员、科技厅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就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自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别进行了发言,客观分析总结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意见建议。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发言情况,对省科技厅党组上半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工作开展特点明显,扎实有效。一是基本形成了“党组书记扛起主体责任和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机关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二是机关纪委协助厅党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在做到抓早抓小,把纪律和法律的防线前移,防微杜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三是党组领导班子形成合力,带头学党章党规党纪、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发挥了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着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抓好处级干部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健全完善监督管理制度,积极探索科技计划项目评审、立项、管理、验收等方面的制度,实施精准监督,构建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制度,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的机制,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在全面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的基础上,客观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正确认识差距,坚决整改落实;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加强监督管理,保持清正廉洁,营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
  大通县以改革创新精神 一体化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玉树州纪委监委制定完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 增强专项问题整治工作合力
  河南县创新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城中区“四举措”保障巡察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