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增强“透明度 ”共建“连心桥”
——班玛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2日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虽然窗外还飞扬着小雪,但班玛县“两会”正进行的如火如荼。3月12日中午,热烈的探讨和阵阵唏嘘不时从“三色班玛·清韵莲花”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中传来。

  原来,全县7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走进了纪检监察机关举办的2021年首个“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

  纪委监委的职能职责是什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如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是干什么的?纪检监察机关是如何受理检举控告的?检举控告受理对象和范围有哪些?受邀来到县纪委监委的代表委员们,利用90分钟的时间,感受了“三色班玛清韵莲花开放日套餐”---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纪委监委谈话室、询问室、聆听纪检监察干部现场讲解检举控告知识等。全面了解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利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打造的“三色班玛·清韵莲花”警示教育品牌以及全县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等情况。不仅在解疑释惑中更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而且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通过听取县纪委监委开展反腐倡廉一项项工作举措及典型案例介绍,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的重要意义。

  “纪检监察开放日,让我更直接的看到了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我来说,这是很有意义的一次体验。”县政协代表卡保说道。

  “县纪委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将党内监督和人大监督、民主监督有机融合。所以,人大代表接受警示教育、近距离接触纪检监察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次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检举控告工作流程、受理范围切切实实关系到广大干部群众,无论是群众还是党员干部都应该加强对检举控告知识的学习。”县人大代表才智说。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班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是落实“基层建设提升年”以及推进“一县一品牌--正面教育+反面典型+精准回访”三位一体监督新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搭建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的“连心桥”的有效手段,目的是要通过开门迎客、开门纳言的方式,增进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公开度。

   此次开放日活动,班玛县纪检监察机关收到意见建议4条,讲解7个实际案例,现场解疑答惑10条问题。(郭凤瑛)

   
相关链接
  大通县纪委监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绿色新大通提供坚强保障
  总结研判谋新局 安排部署启新程
  天峻县纪委监委织密监督网“四位一体”监督格局初显成效
  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