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团省委专题部署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近日,团省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研究部署团省委系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并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会议原文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通过了《团省委系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是对木里矿区非法采矿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的深化整治。

  会议强调,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木里矿区综合整治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在解决“推、拖、怕、贪”,即“遇事就推、推不掉就拖、拖了后就怕担责、胆子大的就贪”的问题,认识再提高、思想上再聚焦、工作上再对表、方式上再精准,树牢为民情怀,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保持和促进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将“深入学习领袖思想”贯穿始终,通过集中交流学、专题培训学和现场体验学,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将自查纠治贯穿始终,对照省委提出的3大类21条问题,逐条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查摆班子及自身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将督促整治贯穿始终,对自查发现、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通过监督检查和整改落实相结合等方式,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做到全面整改、逐条销号。

  从9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团省委将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以团省委系统乡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并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针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树立机关“风向标”,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为深入推进全省共青团“123”格局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

   
相关链接
  海西州集中整治4大类27项作风突出问题
  青海省司法厅将集中整治4大类28项作风突出问题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研究部署厅系统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西宁市八措并举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