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信长星吴晓军等代表发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0月18日,党的二十大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信长星、吴晓军等代表发言。

  信长星代表说,完全赞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展示了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揭示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密码”,贯穿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清醒坚定,宣示了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看齐意识强,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好报告。党章修正案凝练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强化了党的根本大法的思想力量和指导力量,彰显了使命担当,表达了全党意志。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党员意识,保持战略清醒,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三个务必”,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让好作风引领新征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吴晓军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脉相承,集中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揭示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发展规律和内在逻辑,宣示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定力和坚强决心。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新成果、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党的建设新要求、党的二十大新部署,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更加自觉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更好地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机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把青海的事情办得更好。

  陈瑞峰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新成就体现了高质量,二是新经验把握了规律性,三是新部署彰显了主基调。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实现了党的根本大法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实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党治国理政理论和实践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实现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将始终保持“两个长期存在”的清醒,牢固树立“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坚决尊崇党章、学习党章、贯彻党章,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汪洋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我们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前进道路上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在理念思路上遵循规律、探索创新,在方式方法上注重治理、提升质效,在队伍建设上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特别是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写入党章,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赵月霞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守江山、守民心的生动答卷,是我们党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密码解读,是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成果清单,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党章修正案进一步明确了党治国理政、强国复兴的重大战略安排,凸显实践性,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我们将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发挥好党章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导作用,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才让太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聚焦“两个长期存在”和“两个永远在路上”,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政治安全,突出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突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把握重点,突出预防监督,突出注重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突出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党章修正案符合党情国情,顺应党心民心,体现时代要求,遵循规制惯例,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使党章始终保持科学性、权威性的精神,更加有利于全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应对挑战、提升能力。

  王林虎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党章修正案既保持党章总体稳定,又体现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结晶和共同意愿,有利于统一全党思想、规范全党行为、指导全党工作,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完全赞同。

  班果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深刻阐释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系统部署了自我革命、正风肃纪的战略举措。要将自我革命贯穿统战事业全过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引导各党派成为我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使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成为党自我革命的“加分项”。用好党外监督这个祛病除疴的“外在良方”,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杨志文代表说,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准确把握,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彰显执政为民、执纪为民的责任担当;深刻揭示了党在新时代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党章修正案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党章,完全赞同,衷心拥护。

  韩石、牛生有、焦峥、马晓瑜、王定邦、巴才洛、杨原、陈志秀、张锦梅、吕刚、蔡成勇、钱建华、祁洪芳、张晓军、朱战民、切阳什姐、葛军、刘秀青等代表发言。
相关链接
  我省党的二十大代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信长星吴晓军参加
  青海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克志出席 信长星主持
  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克志出席 信长星讲话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青海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