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循化县:信访“四优服务”暖民心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4日
  
  为做实做细新时期信访工作,循化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托“四优服务”,进一步打造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信访服务窗口,提升了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质量。

  服务环境优。完善提升信访接待室基础设施建设,做到信办分离,方便群众反映问题。为提高信访信息化程度,配全配齐配备扫描仪、高拍仪、电脑、录音录像、监控等设备;配备医疗用品、灭火器等急救用品;制度上墙,加强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工作流程、办事指南、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宣传。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纪委基础设施建设,根据省市纪委统一部署,加强乡镇纪委“三化”建设,为来访群众提供保密、安全、便民的一站式服务。

   服务态度优。信访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思想上亲民,方法上便民,行动上利民,做到信访受理不推诿,服务态度不消极,处置过程不拖延,办理结果不出错。对来访群众态度和蔼热情,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句问候暖心,一杯热水解渴,一片诚心办事,一个答复安心”。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切实维护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服务技能优。信访室坚持“请进来讲”的模式,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专题讲解《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规则》,并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范围、处理流程、处置方式、检举举报平台处理步骤等进行培训,使受训人员充分掌握信访举报的处置原则、各个环节以及工作重点、难点、疑点,旨在提高信访服务能力,强调信访举报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工作定位,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信访业务工作水平。

  服务效率优。信访室强化信访举报受理分析研判,明确受理范围,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释说明,让群众清楚找谁办理,少跑冤枉路。同时,根据所收到的信访件内容及时研判、分流、督办,快速查结,及时反馈,推动信访问题就地快速解决,提高信访群众满意度。截止今年上半年,信访室共受理信访举报45件,已办结35件,办结率为77.78%。

   
相关链接
  海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纪检监察工作综述
  为推进泛共和盆地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中共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探索中强担当,为护航乡村振兴注情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