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编印《以案释纪手册》营造学纪知纪氛围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5日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意识。近日,市直机关工委结合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选择近几年省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了《以案释纪手册》向工委所属85家单位的585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免费发放。

  该手册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涵盖《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等党内政策法规,以发生在省市的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既剖析了违纪违法的原因,又深刻揭示了“手摸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案例发人深思,催人警醒,为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守住底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提供根本遵循;每个案例都附有漫画、案例剖析、相关政策法规链接,图文并茂,寓意深刻,集警示性、实用性于一体,寓教于书、寓理于书,为增强机关党员干部自身的抵抗力、免疫力和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筑牢思想基础,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鲜活教材”。“我们精心编印这本《以案释纪手册》,目的就是要引导工委所属单位党员干部主动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警示和教育党员干部明底线、知规矩、守纪律,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市直机关工委将坚持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不断创新廉政教育载体和方法,丰富教育内容,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答题、开展旁听案件审理、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廉洁文明家风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持续营造机关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以精准问责倒逼环保整治“见真章”
  从“单打独斗”到协同合作——黄南州推行乡镇纪委协同办案新机制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进行公路建设项目设计变更专项督查“回头看”
  每月一期大讲堂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