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房建生活段纪委细化政治监督内容
清单管理助有效履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9日
  
  日前,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房建生活段纪委立足岗位职责,紧盯本单位各党支部并科室、车间的党员干部及“六管人员”,制定了《格尔木房建生活段纪委2021-2022年政治监督清单》,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治“靠路吃路”问题,抓好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五方面内容,细化为4大项、17小项具体监督清单,通过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推动本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段纪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求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解决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完整闭环。聚焦关键事项、关键环节、关键时间节点、关键岗位人员,结合被监督科室、车间的职能职责、廉洁风险等,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运用现场督办、制定下发交办单、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等形式及时反馈、精准指出问题,督促有关科室、车间整改落实;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抓好整改落实,特别加强对未能如期完成整改事项的跟踪问效,对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纠正,对整改不力的及时通报约谈,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弄虚作假、敷衍应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追究相关科室、车间和责任人责任。监督清单不是“一列了之”,如何依据清单进行精准监督,发挥作用才是关键。段纪委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关科室于每月末、季末、年中、年末将监督情况以报告单形式上报,段纪委对以上情况梳理汇总后,对重点问题线索及时查处,对普遍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跟踪检查,并运用现场督办、纪律检查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整改,避免重检查轻处理等“虎头蛇尾”问题,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相关链接
  中共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落实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通报
  门源县纪委:“三点”发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大通县“以点破面”强化作风建设新成效
  西宁市日常谈心谈话促党政“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