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北区正风肃纪不放松让清明节更“清明”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4月6日
  
  近年来,城北区坚持把早预防、早提醒作为加强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的有效措施,做到宣传教育常态化。2022年清明节将至,为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区纪委监委采取明纪律、压责任、强监督三项措施,教育引导督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让清明节更“清明”。

  明纪律,打好“预防针”。以负面清单形式,列出“八严禁”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底线,在祭扫等活动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有关要求,不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不组织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违背公序良俗和社会公德,不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名贵特产、参与赌博等活动,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不脱岗离岗。

  压责任,严防“节日病”。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明纪律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和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有关要求,文明祭扫,自觉做到“八严禁”。

  强监督,拧紧“安全阀”。节日期间,区纪委监委将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部门各单位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情况,特别是统筹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同时,公布监督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回复群众关切。对检查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相关链接
  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强化以案为戒 做实以案促改
  整治利用公共停车资源谋私贪腐 推动解决群众停车难
  海西州实现同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巡察办主任全覆盖
  科技赋能,做好再监督“大文章”——城东区纪委监委实现“全网监督”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