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北州纪委监委在环保督导“练兵场”上考察识别干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1日
  
  “单车行程共约1.5万公里,跨越青海、甘肃两省三县,翻山22座,蹚河水66条。一辆车半轴断裂,三辆车4条轮胎报废,8条轮胎损坏,耗油费用近2万余元。”“督导组成员克服高寒缺氧、风雪交加的恶劣气候条件,翻山越岭、爬冰卧雪、风餐露宿,足迹遍布祁连山脉的沟沟脑脑......”这一组组、一件件看似简单的数据和事例是海北州纪检监察干部和各县参与环保督导工作干部忠诚、尽职、担当的真实写照。

  去年5月份海北州纪委监委抽调纪检监察干部联合各县相关单位干部全程参与木里矿区(江仓一号井)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海北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暨山水林田湖草试点项目“百日攻坚、决战决胜”行动,开展了为期近三个月的专项督导。海北州纪委监委将督导现场作为检验干部的“练兵场”,及时发现干部身上“闪光点”,通过督导工作发现了一批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定思路拿方案、强措施筹资金、解难题办实事,加班加点身体力行,一线工作毫无怨言。

   督导工作结束后,州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加强对在急难险重一线工作干部的识别和关心关爱,向州委推荐在全州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纪检监察干部和各县参与配合督导工作的优秀干部9名,已基本得到重用,推荐社会责任感强、作出积极贡献的民营企业家2名。

  向州委组织部推荐全州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是海北州纪委监委做细做实在关键时刻考察识别干部工作,促进干部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海北州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做法,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坚持运用动态考察与跟踪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注重考察干部在急难险重岗位一线,敢想敢做敢担当、处置突发事件的实绩表现,考察干部参与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重大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干部的政治态度、廉洁自律和工作能力、作风、实绩等现实表现情况,形成“干部资源在一线集聚、能力素质在一线提升、优秀人才在一线选拔”的良性循环,有力激发了干部队伍建设的生机活力。

  “下一步我们将完善在急难险重一线跟踪考察干部工作机制,从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政治表现,提高廉政回复工作精准度,为好干部撑腰,为州委选拔优秀干部贡献力量。”海北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聂兴杰)
相关链接
  精准发力求突破 多措并举提质效—果洛州纪委监委做深做细做实“一把手”和同级监督
  青海西宁:“疫”起守护 既督又战
  西宁市“三力齐发” 擦亮廉政文化建设名片
  海西州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